English

早安海峡:台当局拒包机乃史上最酷“自残”大戏

2018年02月02日 08: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2号,星期五,农历腊月十七。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西媒:世界秩序正在重组 中国为全球化提供新思路

  西媒称,世界秩序的大规模重组正在进行中。20世纪关键政治力量的衰落将伴随着新兴力量的崛起,这些力量将负责重建被亲美力量摧毁的全球化。中国明确指出全球化将生根发芽,这不无道理。

  报道称,中国将原油、人民币和黄金挂钩的创举无疑大大推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同时对“石油美元”形成了巨大冲击。(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特蕾莎梅送习近平的礼物只售15英镑 背后大有深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中国签署了价值9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但是和她送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礼物相比,这些大单黯然失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称。据多家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府证实,梅首相1日和习近平主席会见时,送给习主席的礼物是BBC制作的纪录片《蓝色星球2》。英国《独立报》1日评论称,这个礼物的意义在于中国在全球环境事务中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后。(环球网)

  超25万中国人在非洲工作 被视为快速高效代名词


  2017年3月12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宣礼塔11日上午主体结构封顶,其250米的高度刷新了非洲最高建筑的纪录。新华社发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31日报道,就像非洲的很多工地,这里也是一个“中国化的”工地。

  报道称,中国人被视为快速和高效的代名词。非洲当地建筑企业无法和中国企业竞争,印度建筑企业虽然廉价,但干活很慢——正如混乱的印度民主及其官僚主义完全跟不上中国的快速度,这给非洲国家领导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还提供另一个好处:包括贷款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蔡英文要“内阁”换血?台媒:“颜色不对”或下台

  为应对年底选战,蔡英文当局除了陆续宣布一系列政策外,“内阁”人事也将在春节期间调整,预计大年初五宣布。但调整“内阁”真的就能使施政见起色吗,岛内舆论纷纷打出大大的问号。

  蔡英文执政近两年,民调始终疲弱不振,要求“内阁”改组的呼声不断。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行政院”将在春节期间征询人事,“教育部长”潘文忠、“外交部长”李大维和“内政部长”叶俊荣等部门首长都可能换人。他们遭撤换的原因不尽相同,最主要的当然是“颜色不对”。(环球网)

  台当局沾沾自喜拒包机 台媒:史上最酷自残大戏


1月20日东方航空班机飞抵桃园机场。(图:中时电子报)

  针对台当局早前暂不予核准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而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共取消176班机,冲击台商返家过年,让台湾地区前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直言,此举根本是史上最酷的“自残”大戏,当局应还5万台商以公道。

  3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再次表示,台湾当局阻挠两家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机计划批复,肆无忌惮地损害台商台胞的权益,却转嫁责任,向大陆“甩锅”,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大陆方面将想方设法采取其他措施,协助台商台胞返乡过节。福建省方面已经部署增加了平潭至台湾的海上客运航班。(海外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朝谴责美破坏北南和解:不会对泼冷水行为袖手旁观

  据朝中社2月1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勇浩1月31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美国破坏北南和解、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呼吁联合国对此予以关切并采取相应举措。

  报道说,李勇浩在信中表示,朝鲜将一如既往地为改善北南关系作出积极努力,但绝不会对给北南关系改善泼冷水的行为袖手旁观。

  据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1月初从圣迭戈海军基地起航,预计将于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新华社)

  印度8个月女婴性侵案:请判嫌疑人死刑法院未支持

  印度8个月女婴遭堂兄强奸事件牵动人心。2月1日,印度最高法院就本案进行了第一次听证。原告律师请求最高法院对此类案采取死刑判决,但没有获得印度检方和法院的支持。

  本案的原告律师向最高法院提出,在此类受害人年龄在0-10岁之间的“令人发指和残忍的犯罪案件”中,应对加害者施以死刑。不过,印度政府反对采取死刑。

  本案下一次听证会将于3月12日举行。(澎湃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