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中美合作登火星?解放军军机十九大后重启绕台飞行!

2017年11月20日 08:20:20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20号,星期一,农历十月初三。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新疆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共15年免费教育

  根据日前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实施办法》,12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这将惠及全区85.72万名学生。此前新疆基本实现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免费教育,在中央的支持下,南疆四地州已普及15年免费教育。至此,新疆实现15年免费教育。

  自治区教育资金投入重点向农村倾斜,向南疆四地州倾斜。在现行政策基础上,自治区还将优化整合资金,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建立各级财政共同承担的高中阶段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确保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港媒称内地商贩接受手机支付:不再担心被抢劫

  港媒称,深圳出租车司机徐嘉良过去经常担心,他每晚放在出租车里的现金会让自己成为劫匪的目标。但是,内地移动支付的兴起改变了这一切,出租车司机已成为接受无现金交易的众多人群之一,他们和街头小贩以及规模更大的商家现在都不那么担心假币和被抢劫的风险了。

  中国移动支付设备提供商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关恒说,中国迅速扩张的无现金社会还鼓舞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也跳过信用卡时代,直接走向移动支付。(参考消息)

  非洲女博士谈在华生活:中国的包容让我梦想成真

  英媒称,浙江师范大学讲师、非洲姑娘和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方有关非洲人在中国的报道或者新闻报道,基本上都是在谈负面的问题,很少有人谈非洲人在中国的真实生活。”

  说到西方近些年针对中国在非洲活动提出的质疑,和丹有些激动。她说:“你看看西方在非洲都做了些什么,而中国人近些年都做了什么?!”她特别提到中国一个大型鞋厂,在非洲雇佣的几千名员工,六成是女性。“女性有了收入,意味着家庭和孩子能生活得更好。”(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媒称6架解放军军机跨越第一岛链 日本紧张

轰-六K型轰炸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有台媒报道指出,解放军19日派6架战机跨越第一岛链进行远海训练活动,对此,日本立即派出战机起飞进行所谓“监控”。对于解放军军机进行远海训练活动,日本也不是第一次紧张了。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海外网)

  蔡英文民调满意度剩三成八 又见“死亡交叉”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11月份最新民调,在蔡英文声望部分,38.6%民众赞同、39.8%不赞同,不赞同者的比例再度高过赞同者出现“死亡交叉”;且和10月相比,赞同者下滑5.1%、不赞同者上升2.5%。

  针对蔡英文声望赞同度下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这是蔡英文上台18个月以来,民调第3次出现“死亡交叉”;蔡英文的声望再次出现三字头,不是很好的现象。(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太空总署前署长:若中美合作人类能更快登火星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太空总署前署长查尔斯·伯尔登(Charles Bolden)在华盛顿参加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第二届年度颁奖大会时说,如果美国决定与中国合作,人类能够更快和更高效的登陆火星。伯尔登回顾了他与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的交集,称赞中国航天研究和探索的发展速度。伯尔登是美国著名航天员,曾4次登上太空,他于2009年至2017年担任美国太空总署署长。(中国日报)

  FBI防“黑人极端分子”内部报告曝光 引声讨浪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份关于防范黑人极端分子犯罪的内部报告日前被媒体曝光,一时引爆声讨浪潮。据美联社19日报道,这份发布于今年8月的内部报告称,2014年白人警察在弗格森镇射杀黑人青年布朗后,美国黑人极端分子针对执法人员的报复性暴力犯罪有抬头之势。上月该报告被媒体披露后,一些黑人议员致函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批评该报告将黑人政治活动人士和恐怖分子混为一谈,只会进一步加剧警方与少数族裔间的紧张关系。(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