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国台办回应卢丽安被台注销户籍 美两拨卧底警察街头交火

2017年11月16日 08:34:2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16号,星期四,农历九月二十八。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头条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离世 幸存者由10099

  又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佘子清,19344月出生。他的母亲在日军侵占南京后遇难。老人坚持14年在纪念馆义务讲解,感动过无数观众。在铸有222位历史证人脚印的“铜版路”,佘子清老人的脚印就在其中。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99位。(现代快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内地学生赴美留学热潮减退:增幅创近10年新低

  港媒称,美国向来是中国内地学生热衷的留学目的地。最新调查显示,20162017年中国内地留美学生超过35万人,占美国全部国际学生的逾3成,继续成为美国最主要的国际学生来源地。与此同时,中国内地学生按年增幅6.8%,创近10年新低,反映留美热潮或有所减退。(参考消息网)

  中国高铁震撼世界 日媒:速度最高 技术不容小觑

  日媒称,贴着“厉害了 我的国 CHINA”红色印章的列车在疾驰。这就是时速达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报道称,由于对本国铁路技术日益自信,中国开始积极推进高铁出口。(参考消息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美学者:美国不会为台湾开战 也不会有国家这么做

  针对大陆“武统”台湾的议题,美国国内各界曾多次有声音传出,称美国不会为“台独”而战。近日,再有美国学者公开发表言论称,“美国不会为了台湾开战,不会有国家愿意这么做,这就是现实。”(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卢丽安被台注销户籍 国台办:大陆台湾都是她的家

  针对十九大台籍代表卢丽安被台湾当局注销户籍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应询表示,台湾方面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卢丽安爱家乡、爱祖国大陆的情怀。无论她在台湾是否有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警察玩无间道闹乌龙 两拨卧底警察街头交上火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上周,分属于美国底特律两个不同分局的警察决定对他们蹲点已久的底特律东部毒品重灾区展开行动。两名来自底特律12区特警队的警察决定假扮成制毒商,试图一举端掉它们的下家——在当地猖獗已久的毒贩,并扣下作为罪证的车辆。不巧的是,另一拨来自11区的警察决定采用同样的策略,假扮成毒贩,试图一举摧毁罪恶的源头——在当地规模庞大的制毒商。12区和11区的两拨警察在没有和上级沟通好的情况下就贸然行事了。结果高度紧张的两拨人在街角的一个药店附近发生了激烈交火,都把对方当做了真正的毒枭展开抓捕。(环球时报)

  高考前一天突发地震 韩国教育部临时决定推迟高考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教育部15日表示,原定于16日进行的“2018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高考)”因浦项地区发生强震而推迟一周至本月23日进行。(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