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台军一战机在训练时失踪 大熊猫起源于欧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8日 07:53:00A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月8号,星期三,农历九月二十。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人民日报钟声:高瞻远瞩 共同推进中美合作

  一个奋力走向复兴同时又坚持合作取向的中国,将是中美关系的机遇,也是美国的机遇。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天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包括会晤、通话、通信,此次特朗普总统访华将延续两国元首的战略沟通,将为中美关系的长远发展指明方向,做出规划。面对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时代机遇,面对国际社会对中美加强合作的普遍期待,两国应高瞻远瞩,相互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妥善化解分歧和矛盾,共同推进中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人民日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大熊猫起源于欧洲?专家:仅凭一两处化石难定

《新科学家》关于匈牙利发现熊猫化石的报道。图/外媒网站截图

  近日,加拿大和法国科学家联合在《地球生物》期刊(Geobios)上发表文章,称其在匈牙利发现一组约1000万年前的熊猫牙齿化石,比中国云南发现的化石早200万年。《新科学家》据此报道称,匈牙利的发现或可佐证大熊猫起源于欧洲。大熊猫起源之争遂再起波澜。对于这一争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劲硕认为,仅通过一两处新发现的化石,并不能决定大熊猫到底起源于哪,“现在说起源于欧洲为时尚早”。(新京报)

  谌贻琴:“中国天眼”打开世界认识贵州新天窗

  11月7日,以“聚焦大射电·联通天地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天文小镇举行。

  贵州代省长谌贻琴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天眼”是当今世界最大口径最灵敏的大射电望远镜。在“中国天眼”召开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就是要进一步聚焦全球目光,推介贵州好风景,传递贵州好声音,揭幕贵州旅游发展新时代。(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闭幕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1月7日下午在南京闭幕。与会700多名两岸企业家及重要工商团体负责人,根据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在开幕式讲话精神,围绕“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形势 新商机 新思路”主题,以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为单位举办专题论坛,经两天热烈讨论,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首场两岸工商界和企业家重大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

  台军一幻影2000战机在台湾北部海域训练时失踪

  台军空军司令部7日晩表示,新竹基地一架机号2040号幻影2000战机,由飞行官何子雨上尉驾驶,7日晚18时43分在北部海域执行训练时,光点消失。

  有台媒报道称,台军空军8时半已顺利将何子雨接回,并送往新竹空军医院检查。不过军方对此并未证实。(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附近发生枪击 校园被警方封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号下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在该校附近的一处公寓,一名黑人男子开枪打伤一人。目前校园已被警方封锁。大学发言人称伤者不是学生,且没有生命危险。其他细节尚不清楚。(央视新闻)

  26名非洲少女浮尸地中海 意大利启动谋杀调查程序

  26名14至18岁的妙龄非洲少女上周末命丧地中海,尸体被执行常规难民救援工作的西班牙军舰打捞并运至意大利。由于溺死者皆为女性且绝大多数年纪很小,意大利检方并未将此案简单视作翻船事故处理,而是启动谋杀案调查程序。法医人员当地时间7日开始对死者进行尸检。

  一位萨勒诺地方官员称这是一场“悲剧”,但不能确定女孩是否是被当成性奴隶贩卖至意大利。他表示偷渡皮艇上还有其他男性,且水路运送被贩卖人口风险太大。而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近期被人贩子卖到意大利从事性工作的尼日利亚女性数量明显增加。据悉,2016年共有1.1万尼日利亚女性通过陆路或水路抵达意大利。(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郭晓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