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外交部回应“解除对韩文化产品禁令”洪秀柱开直播喊话吴敦义

2017年11月14日 08:43:52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14号,星期二 ,农历九月二十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外交部回应“中方解除对韩国文化产品禁令”:不存在解禁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针对记者提问:韩国政府说,中国政府已经解除了因“萨德”问题对韩国文化产品采取的非正式进口禁令。中韩就改善两国关系达成一致以来,中韩文化娱乐业合作未来前景如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我没有听说过你提到的所谓文化方面的禁令,因此也就不存在解禁的问题。

  至于中韩关系,刚才我回答韩联社记者的时候已经说过,中韩两国领导人刚刚在越南岘港举行了会晤,双方都发了消息。双方在会晤中同意要尽快克服障碍,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本着这一精神,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来。(外交部网站)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日本APA酒店重回订房网?去哪儿:被遗漏现已下架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近两日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APA酒店“重现事件”有了新转机。有记者在1316时许登录知乎,发现去哪儿驻知乎官方账号“去哪儿攻略”在知乎答主王瑞扬回答下方的评论区回应道,经排查,在东京APA酒店事件被报道后,去哪儿网已第一时间下架了日本APA品牌下的全部70多家酒店,但有两家店(即答主发现的大阪和东京这两家APA酒店)在上架时没有填写品牌名,导致下架时被遗漏。现在,去哪儿网已经补全信息,并下架了这两家酒店。(环球网)

  香港浸会大学向莫言等5人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香港浸会大学13日授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实验物理学家多纳尔·布拉德利等5人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当天在香港浸大校园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莫言获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浸会大学的赞辞介绍,莫言于2012年获颁诺贝尔文学奖,是世界当代作家的杰出代表之一,在文学史上树立了一座丰碑。(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洪秀柱开网络直播谈台湾乱象:吴敦义要强硬起来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正在大陆进行参访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3日晚间在上海进行社交网络直播,对蔡当局最近推行的种种政策进行检视,认为都在造成台湾社会对立。直播中她呼吁国民党现任主席吴敦义强硬起来,“赶快结合我们所有蓝军支持者,以及立法机构党团,我们真的要有所作为了!”(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绿营民代提乡镇市长改官派 国民党批民进党"完全独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民代郑运鹏提出所谓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拟取消全台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选举,法案已付“委”待审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3日举行记者会,批评乡镇市长改官派是“酬庸绑桩”,民进党吃相难看。(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月访华?中方回应:如有消息会适时发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11日在越南岘港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后,中韩双方都发布了相关消息。但比中方消息稿“更进一步”的是,韩国媒体报道说,文在寅将于12月访华。

  针对韩方的“单方面吹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3日答记者问时表示,“高层交往对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如有这方面的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界面新闻)

  两伊边境7.8级强震:近7000人伤亡 多国愿伸援手

  当地时间12日晚,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区遭强震重创,地震已经在两国导致逾300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另有约70000人无家可归。震区灾情十分严峻,救援人员正抓紧在黄金救援时间段持续搜寻幸存者。(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