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安海峡:香港回应美国国会报告 蔡英文半只脚陷台湾“世纪大案”?

2017年11月24日 09:30:25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117号,星期五,农历九月二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香港回应美国国会报告:“一国两制”成功落实

  香港特区政府回应美国报告,指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回应传媒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报告的查询时表示,回归以来,香港特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国际社会有目共睹。(央视新闻)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这个跟台湾“断交”的国家 今天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16日下午,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首日抵京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亲自出席了开馆仪式。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外交部部长助理秦刚,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以及巴拿马驻华大使施可方等中巴官员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巴雷拉总统和王毅外长分别致辞,共同期待两国展开多领域合作。王毅表示,中巴建交时间虽然只有五个多月,但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在书写新的历史。17日,中巴双方还将给世界一个惊喜,共同签署将近20份涉及到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的协议,一起把中巴的关系推向全面合作的新阶段,相信巴雷拉总统此访将开启中巴共同繁荣的新征程。(央视新闻)

  国土资源部:可燃冰正式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

  1116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然气水合物(俗称“可燃冰”)列为新矿种,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经济参考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秘密录音曝光 蔡英文半只脚陷台湾“世纪大案”?

  “庆富”案扩大延烧,从一开始的打“马”大戏逐渐转为民进党自家后院失火,一段录音档颇有让人色变的威力。台媒指出,台湾庆富集团诈贷案可能牵扯出近几年来台湾最大的弊案,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没有高层官员相助,庆富岂能上下其手?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更直指蔡英文,他讽刺说,陈水扁当局八年贪腐,民众记忆犹新,蔡英文当局一年卷土重来,真个好样的!(央视新闻)

  洪秀柱替蔡正元鸣不平!陈水扁200万交保蔡就要1千万?

  前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因“中影案”遭收押将近4个月,台北地检署声请具保停押,14日由台北地方法院裁定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终于离开看守所。对此,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除了为好战友及好同事感到欣喜外,质疑“台湾的‘司法’到底怎么了?”三审定谳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可以用200万保外就医,蔡正元却需1000万。(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印度军队要求提早完成9条中印边境要地隧道建设

  俄罗斯卫星网1116日报道称,印度已优先加快中印边境“战略要地”上的9条隧道建设,力争提早完成。报道称,这些隧道可以为边境战略要地提供全天候联通渠道,也能优化后勤。因此,印度军队的优先之选包括查谟和克什米尔拉达克到藏南地区的达旺以及锡金东部的洞朗。(环球网)

  东盟峰会主席声明公布:希望和平解决南海问题

  第31届东盟峰会主席声明于16日公布。声明说,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南海问题。声明指出,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关系在南海问题上有明显改善,东盟国家和中国达成了“南海行为准则”框架,便利了相关的谈判工作。声明并称,东盟国家对2018年初将在越南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联合工作组会议表示期待。东盟国家还重申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建立和增进互信的重要性(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下周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