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听说韩国瑜“4000万风波”后秒开酸 不想又被“掀老底”了

2019年04月28日 16: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内斗停不住!我是越来越爱看台湾“罗圈儿窝里斗”好戏的大侃子~国民党当红“炸子鸡”、高雄市长韩国瑜,最近这日子真是过得有点儿闹心:前有“政敌”绿营大军的疯狂围剿,后有自家党团同志的轮番“背后插刀”;那边“五点声明”的争议还没过,这边又冒出个4000万(新台币,下同)竞选经费的风波……

  这件事的爆料者就是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

  日前,他在脸谱网上发了一篇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叫屈”的文章,其中“挺吴”不算啥,重要的是蔡正元还大批高雄市长韩国瑜,更爆料称韩国瑜选高雄市长时,国民党财库已山穷水尽,是“吴敦义靠个人力量,募款4000万元直接交给韩国瑜作竞选经费”!

  此言一出,岛内政界一片哗然!要知道,当初韩国瑜是靠着一碗“卤肉饭”,才艰难打赢高雄这场选战的,如今蔡正元的爆料,直接让韩国瑜背上了“骗子”的骂名,为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忍不住痛批蔡正元,一个月前还爱韩爱得要死,现在却砍韩砍得要命,他终于体会到韩国瑜说的“冒牌韩粉”是什么意思了!

  而身为当事人的韩国瑜,在早前就算面对民进党团的疯狂围剿,却依然能保持理智和隐忍的他,这次被自家“老友”泼脏水后,终于飙了:

  韩国瑜怒呛蔡正元,要他“拿出证据来”;还表示,如果自己真的有拿这么多钱,那就——辞掉高雄市长职务

  对于这次的风波,以及国民党团这段时间的“内斗”,侃爷就不多加评价了,毕竟蓝绿双方为了明年的“大位”,不管对敌对友都很豁得出去。这次也不例外,在蔡正元抛出“4000万”的议题后,绿营秒变“柠檬精”,开启了对韩国瑜的冷嘲热讽:

  曾与韩国瑜交手并最终败北的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表示,虽不知讯息真假,但呼吁当事人有必要对此事说清楚,他同时强调,国民党选举若涉及金钱指控,会令人担心又走回国民党“权贵密室”的老路,建议蓝营要“开大门走大路”;

  而面对蓝营内讧,“行政院长”苏贞昌则特别酸说,这是国民党内部的事,也关系到一个人的诚信,相信他们会自己解决。

  不得不说,绿营的人此时能毫不避讳的对“募款”一事侃侃而言、义正言辞地指责国民党,这份勇气着实是让人有些“佩服”的,尽管大家可以理解绿营见猎心喜的心态,只是撇开蔡正元说法真伪之事不谈,民进党在冷嘲热讽别人之前,都不拿镜子先照照自己吗?他们恐怕忘了当年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当众点名民进党人选举时拿她爸爸钱的事儿了……

  说起来,党主席帮党籍候选人募款张罗竞选经费这事儿,只要来源合乎规范,就该是天经地义的吧?毕竟所有参与选举的相关人员得领薪水啊,何况还有各种广告牌等花费,难道民进党每次选举时,党中央与候选人都没有开销、不用募款?

  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就在评论文章中直言,民进党若想在国民党内乱之际,借机踹韩国瑜一脚,那就请先对台湾人民宣示,党内每位候选人从来就没有靠党中央协助募款或拨款选举,如果说不出口那就别见猎心喜,小心乱棒打到自己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