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军到底是不是太监?蔡英文杠上韩国瑜

2019年04月22日 13: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包袱铺,英皇变泼妇。最近陷于党内初选泥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号召网军围剿对手赖清德之余,也不忘跟台湾政坛人气王韩国瑜杠上一把。双方围绕“台军军法”这一议题,目前已经展开了三轮较量,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看看这段热闹。

  

  Round1 “太监即使穿上Armani西装,还是太监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美国访问期间,谈到防务问题,除了提到让大陆网友极为寒心的“防务靠美国”说法,也谈到了台军现状。

  

  韩国瑜表示,台湾军方没有军法,没有军法的军队没有灵魂,“太监即使穿上Armani西装,还是太监。”

  两天后,蔡英文开始发飙,呛韩国瑜“必须把这句话收回去”,理由是台湾目前还是有军法官,平时有司法系统处理军队的事由,战时则恢復军法制度。

  Round2 “蔡英文还没当过兵咧!”

  针对蔡英文要韩“把这句话收回去”,韩国瑜回应说,他当过兵,怎么会不知道军队军法、军队战斗力的重要,这点不需要蔡英文提醒,“蔡英文还没当过兵咧!”他也说,蔡英文不思考如何提升军队的战斗力,反而急着“黑”他,批判他好像比房屋安全还重要。

  韩国瑜重申,比喻是用来陈述军法对台湾的重要性,没有收回的必要

  

  韩国瑜回应后,蔡英文不但没有熄火,反而秒回“唉,他又讲错话了!”蔡英文表示,(她)有没有当过兵跟台军有没有战力是两回事;并再次强调“韩市长你必须要收回你这句话!”

  

  Round3 “我都快收回到娘胎里去!”

  两次被领导人命令“把话收回去”之后,韩国瑜接招还击。他表示,台军现在连法律、刑法都没有,请问一下这个军队要怎样作战?“她叫我收回很多话,我再把它收回,我都快收回到娘胎里去!”

  三个回合下来,韩蔡二人唇枪舌战,到底孰是孰非?我们来一个一个掰扯清楚。

  首先,韩国瑜说:台军没军法。那么,台军到底有没有军法?

  国民党民意代表表示,有军法,更准确地表述是,平时没有,战时有。非战时,处理军队法律纠纷由台湾司法机关承担;一旦处于战争状态,则由军法处理。

  

  台湾退役将领表示,从前台军并不是这样的,到2012年,因为“洪仲丘事件”才让军检单位“消失”的。

  

  那么军法在和平时期“消失”对于台军有何影响呢?退将表示,影响巨大,军法较民法更为严格,取消了军法,军纪涣散,队伍相当不好带啊~

  这名台军退将还特别举了几个例子:

  1.排长揍连长,仅判6个月,还是缓刑。

  

  2.士兵站岗时,想起来要为朋友庆生,擅离职守两小时,判两个半月,也是缓刑。

  

  以下犯上、擅离职守,对于军队来说都是大忌,这些“战场上可以直接枪毙处决”的行为,因为非战时不可用军法,统统被“宽大处理”。

  所以这样看来,韩国瑜的“太监说”虽然火力猛了一点,但还是切中了台军的痼疾和要害。那么蔡英文事隔两天后发的脾气,则尤其令人玩味。评论人士指出,蔡英文正值声望低迷时期,与韩国瑜捉对厮杀,彼此放话,是拉高声量最省力的办法。

  

  

  不过对于韩国瑜的“太监说”,除了蔡英文,还有其他人也表达了“不满”。台北议员唐慧琳表示,韩国瑜说“太监即使穿上Armani西装,还是太监”的比喻不是很恰当,因为美国人卖给我的东西就不是Armani,

  

  

  

  同时,唐慧琳指出,作为台军的“三军统帅”,蔡英文每次演习的主题都是如何在战场上成功脱逃,有这样的领导人,台军的兄弟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来作战吗?

  

  台湾政坛的口水战是政客的家常便饭,道理天花乱坠,不过老百姓的需求只有一个,那就是享受和平,过好日子。从这个角度看,似乎台军是不是太监、有没有军法、防务要不要靠美国,都没那么重要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