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防务部门首次罕见承认解放军三军战力明显优于台军 台退将感叹:美国鼓动打巷战,台湾人只能跳海

2022-04-28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首次罕见承认解放军三军战力明显优于台军。(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讯 日前,台防务部门向台立法机构提交了一份有关两岸军力优劣对比的书面报告,内容中首次坦承“解放军多项战力明显优于台军”,对于台军煞有其事的说出这个“明白的事实”,岛内网友吐槽到“这个结论,早已人尽皆知”。除此之外,这份报告还列举了解放军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八种方式”,并强调台方未来除了持续向美军购外,还需要建立所谓“立即作战能力”,以“反制”大陆。有台湾前军方人士认为,解放军目前已具备对台湾发动“无预警突袭”的能力,而对于美军鼓励台军所谓“打巷战”的做法,也有台军退役将领认为“若真如此,台湾人就只能跳海了”。

  8项优势!台防务部门坦承“解放军优于台军”

  台防务部门在报告中声称,大陆军力共有8项优势,包括解放军地面部队装备、武器自主优势;地面部队打击火力较佳;军舰制造战力较佳;水面舰制海战力超越台军;潜舰战力大幅超越台军;战机制造能力较佳;战机制空作战占据优势;空中制电磁能力较优。

  报告中还提到,解放军新型战机“歼-20”已配备相位阵列雷达,且导弹射程最远可达120公里,优于台军战机射程的112公里,具备制空及数量优势。此外,解放军除提升舰载反舰导弹射程至250公里外,还引进侦距范围可达180公里的“俄制舰载超视距平面雷达”,大幅提升制海打击能力。

  台军方列举大陆对台军事行动“八种方式”

  不仅如此,报告中还列举了解放军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八种方式”,包括“认知作战”、“灰色地带威胁”、“联合军事威慑”、“联合封锁”、“夺占台湾外岛”、“斩首行动”、“联合火力打击”以及“全面武力攻台”。

  台军方扬言建立“立即作战能力”应对大陆

  台防务部门声称,考虑到近年来解放军军机、军舰频繁巡航台岛,已对台湾“防卫安全”造成影响,未来除持续军购外,还需不断提升现有武器装备,持续建立“立即作战能力”,建构各型防御导弹系统,以应对所谓“大陆军事威胁”。

  对于台军方首次明确承认“解放军多项战力明显优于台军”,有岛内网友直言,“这样的结论无须军方坦承,全世界皆知。”

美国鼓动台湾“打巷战”。(图片源自网络)

  前台军人士:大陆始终坚持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因拒绝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导致台海持续紧张动荡,两岸关系降至冰点。前台军方人士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两岸军事力量悬殊,但中国大陆始终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若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台海战事恐将很难避免。”

  前台军人士:解放军已具备对台“无预警突袭”

  该人士认为,目前解放军已具备对台湾发动“无预警突袭”的能力,换言之,一旦中国大陆最终决定武力攻台,那么极有可能在不惊动国际视听的情况下,在极短时间内,迅速瘫痪台军战力,夺取制空、制海、制陆权。

  美鼓动台湾打巷战?台退将:台湾人只能跳海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本月7日,美军参谋总长马克-米利曾在国内一场活动中提出,通过乌克兰战争可以看出,若台海爆发战事,台湾最佳的战术就是发动岛内民众“打巷战”。

  对此,台军退役将领帅化民在受访中直言,巷战的首要条件是疏散民众,但台湾的老百姓要往哪里疏散?“乌克兰还有地方逃,台湾人却只能跳海。”

  帅化民表示,俄乌冲突已带给台湾警示,美国就是将台湾当作棋子,“一旦发生战事,棋子就会变为弃子。”

  国台办:以武谋“独”注定死路一条

  对于民进党当局频繁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妄图升高两岸对立对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本性就是谋“独”,谋“独”必然要挑衅。事实证明,以武谋“独”,注定是死路一条。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自寻死路不要紧,不应该绑架台湾2300万民众当人质、做炮灰。我们也呼吁台湾同胞不要上当受骗,只有回归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同胞才能共享和平、共享繁荣、共享发展、共同过上美好的生活。(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