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军事及情报界忧心输掉台海战争 台军又砸千亿成立可搭载攻陆导弹F16V作战队

2021-11-15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军事及情报界忧心输掉台海战争。(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日前,美智库军事专家易思安在一场演讲中表示,美国军事将领和情报单位对当前台海形势感到忧心,他们担心如果大陆武力攻台,美国极有可能会输掉这场战争。此外,有台媒披露,台空军首支F-16V作战队将成军,岛内军事专家认为,此举有助于维持所谓“台海战力平衡”。

  美军事专家声称美国所做的“太少也太迟”

  易思安表示,随着近年来所谓“美台关系”不断升温,包括总统在内的众多美国政界人士都公开声称,“若中国大陆武力攻台,美国将会协防”,而这样的声音甚至出现不止一次。尽管如此,易思安仍直言,美国所做的“太少也太迟”。

  美军事将领和情报单位忧心美国在台海处于劣势

  易思安透露,过去一年里,美智库曾进行过多场所谓“台湾防卫”兵棋推演,在此过程中,无论是美国军事将领或最高阶层情报单位人员,都对当前台海形势感到忧心。他们担心美国无法吓阻大陆武力攻台,也担心若大陆最终攻台,美国极有可能输掉这场战争。且国内多数人认为,不管是“新冷战”或是“中美博弈”,美国都已处于劣势。

台军又砸千亿成立可搭载攻陆导弹F16-V作战队。(图片源自网络)

  台空军耗资1100亿成立F16-V作战队

  此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空军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将现有141架F-16A/B升级为F-16V,并计划于本月18日在台湾嘉义空军基地举办所谓“成军典礼”。

  台军事专家:F-16V可搭载攻陆导弹助台“自卫”

  台防务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F-16V最大改良是换装AESA雷达,且每架战机都具备联网作战能力,可通过预警机、陆基雷达、海军舰队等发现目标后,让其它F-16V在没有开启雷达情况下发起攻击,增加奇袭及隐匿性。

  苏紫云称,F-16V除可扮演“小型预警机”功能外,还可搭载距外攻陆导弹,射程达280公里,可精准打击敌方港口船舰、地面指挥中心等关键基础设施,为台湾所谓“防卫作战构想”提供实质帮助。

  台军事专家:F-16V有助维持所谓“台海战力平衡”

  苏紫云还称,F-16V攻防兼备,具有高度战略价值,完全符合台湾所谓“拒敌彼岸、击敌半渡”的“防卫作战构想”,从而达成所谓“重层吓阻”目标,有助于维持所谓“台海战力平衡”。

  国防部: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曾强调,“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民进党当局不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这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