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舰载直升机“超低空”巡航台岛东“监视”台军演训 民调显示岛内民众对美军“协防”信心崩塌

2022-04-26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解放军舰载直升机“超低空”巡航台岛东“监视”台军演训。(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台防务部门25日晚间公布,解放军军机当天曾三度巡航台岛,并以“200米超低空”姿态出现在台湾“东部空域”,而根据台湾渔业部门发布的所谓“通报”显示,台军当日正在相关海空域进行演训,台军研判,出现在该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极有可能是舰载武装直升机,也间接证明有解放军军舰出现在台岛东部海域。此外,台军方也公开声称,将以所谓“护渔”名义,增派舰艇赴台海巡弋,将现有4艘军舰增加至5艘。与此同时,岛内机构也公布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美国出兵干涉台海”信心崩溃,引发两岸舆论高度关注。

  解放军军机“超低空”巡航台岛 台军方惊慌

  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记录显示,解放军军机分别于25日上午6时46分、8时40分、8时52分三度进入台湾所谓“东部空域”巡航,并以“200米超低空”姿态飞行。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台军研判解放军军舰在台岛东海域巡岛

  而根据台湾渔业部门发布的“通报”显示,台军当日正在台岛东部以及东南海域进行演训,考虑到此前有岛内媒体曝出,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20日试射导弹时,曾有一艘解放军导弹护卫舰出现在台岛东外海,因此台军方研判,出现在该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极有可能是大陆舰载直升机,也间接证实确有解放军军舰出现在台岛东部海域。

  台防务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解放军军机本月已累计进入台“空域”21天,2022年累计84天,总计333架次。

  台军以“护渔”为由增派军舰固定巡弋台海

  而正当岛内舆论热议本次解放军军机、军舰巡航台岛之际,台军方再度公开声称,将以所谓“护渔”名义为由,向台岛南部增派一艘“锦江舰”,将现有在台海固定巡弋的4艘军舰增加至5艘。

  台军申请7.1亿维修费“反制”解放军“威胁”

  不仅如此,台军方官员还“诉苦”称,为“反制”解放军军机入岛,台军战机去年一整年的零部件维持需求,大大超出年度编列预算的额度,台防务部门已申请动用第一预备金7.1亿元新台币,并经台行政管理机构同意备案。

  国防部:捍卫主权遏制“台独” 解放军义不容辞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国防部此前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民调显示岛内民众对美军“协防”信心崩塌。(图片源自网络)

  岛内民调:台民众对美国“协防”信心崩塌

  一段时间以来,俄乌冲突胶着引发台海局势持续紧张,而美国在乌克兰战争中“抽身自保”的丑陋嘴脸也引发两岸舆论热议。日前岛内机构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近6成岛内民众认为,若台海爆发战事,美国将不会“协防”台湾。

  有岛内学者认为,通过这份民调可以看出,台湾民众对于美国的态度有了戏剧性的转变,而这样的转变意味着大多数台湾人对“美军协防”的信心和期望都已破灭,造成此结果的最大原因,就是美国对于乌克兰的态度。

  国台办:“台湾有事、美国来帮”骗局早已破产

  针对岛内民众对“美国协防台湾”信心下降,国台办此前亦回应指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外部势力操弄涉台议题,打的是“以台制华”的算盘,牺牲的是台湾民众的利益。民进党当局苦心炮制的“台湾有事、美国来帮”的骗局早已经破产。(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