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计划于北台湾重新部署爱国者导弹 执行“反斩首”任务拱卫蔡英文安全

2021-11-16 13: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计划于北台湾重新部署爱国者导弹。(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台湾《联合报》15日所谓“独家报道”称,为反制解放军军机、军舰“远海长航”绕越台湾东部而进行调防的台军“爱国者导弹连”,现因应大陆近期频繁派遣军机赴东海防空识别区巡航,均已回防。此外,台军为严密所谓“反斩首”任务,计划重新在北台湾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以拱卫台北安全。

  台媒:爱国者导弹以反导弹、反战机能力著称

  据悉,爱国者防空导弹是美国研制的第三代中远程、中高空地空导弹系统,其主要任务是反导弹,同时具备反战机能力,对飞机作战时最大有效射程为70公里,对战术弹道导弹作战射程为30公里,可同时追踪100个在空目标,并引导8枚导弹攻击3到5个目标。

  台军多次调防导弹连因应解放军巡岛

  报道称,台军采购爱国者防空导弹之初,即部署在台湾新店、南港、万里等地,其中万里连“反导弹”任务性质不高,主要因应台湾所谓“东北角空域”需求,防止解放军军机绕越巡航,兼顾所谓“反战机”任务。由于两年前解放军军机舰“远海长航”绕越台湾东岸,台军因此将导弹连机动调防至台湾东部,并派遣部分发射排进驻重要机场。

  而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解放军军机近来不但频繁在台湾所谓“西南空域”巡航,更于台湾东北方向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活动。爱国者导弹连于此时重新进驻万里,其目的就是兼负所谓“反战机”任务,“追监台湾所谓‘东北空域’态势”。

  台军曾要求岛内各作战区加强台北防卫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间,台防务部门曾大幅修订所谓“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与“台澎固安作战计划”,要求台湾各作战区调整所谓“防空部署”,尤其加强淡水河至北海岸一线防卫,巩固台北安全,严密所谓“反斩首”任务。

  台军“反斩首”演练曾多次遭岛内网友调侃

  近年来,为因应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台军方也屡屡进行所谓“反斩首”演练,并多次派出“云豹”装甲车前往领导人办公室,护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紧急撤离。有岛内网友曾戏称,“被斩首成功,也是台湾人民的福气。”

  国防部:以武谋“独”注定死路一条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武力对抗没有出路,“台独”分裂注定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