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F-16战机已发生10起事故共7人罹难 台媒称坠海F-16V曾在台海监控解放军轰炸机

2022-01-12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F-16战机已发生10起事故共7人罹难。(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11日下午,台空军一架F-16V单座战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不幸坠海,飞行员陈奕失联,相关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据了解,这是去年台空军F-16V战机接装成军后,出现的首起飞机失事事件,也是该型号战机自1997年抵台服役后,出现的第10起事故。目前,台“空军司令部”已下令暂停全部F-16战机演训任务。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F-16V战机11日坠海失联 搜救难度巨大

  报道称,该架F-16V战机于当日下午2时55分起飞,在嘉义东石水溪靶场周边空域执行对地攻击科目训练,下午15时23分有目击者称该战机呈现大角度坠海,随后台空军成立应变中心,展开搜救行动。但由于当日天色昏暗,海象不佳,虽发射照明弹协助,但搜救难度依旧巨大。

  台空军下令暂停全部F-16型战机演训任务

  台“空军司令部”1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战机下午在进行基本对地炸射课目时坠海,现场天气能见度良好,可目视天空及海面,符合科目标准,具体坠海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目前,台“空军司令部”已下令暂停全部F-16型战机演训任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此后回应,全力进行搜救,并厘清事故原因。

  失事F-16V战机曾与解放军轰-6“同框”

  据悉,本架坠海战机隶属于台防务部门编列1400亿元预算执行的所谓“凤展项目”,该项目计划将台空军原有141架F-16A/B战机升级为F-16V,另需向美国采购66架全新F-16V战机,打造一支所谓“超级F-16机队”。

  报道称,失事战机于1998年7月24日出厂,飞行迄今均无重大故障,早前还曾在台湾所谓“空域”与解放军轰-6轰炸机“同框”。有台军方人士透露,这架战机曾于去年9月因人为疏失原因,导致起落架受损。

  台空军F-16战机20年间已有10起事故 7人罹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去年11月18日台空军F-16V战机接装成军后,发生的首起飞机坠海事故,也是该型号战机自1997年抵台服役后,20余年中出现的第10起事故。期间共有9架战机失联,7名飞行员罹难。

  台军退役中将甩锅大陆 遭网友“打脸”

  而正当战机失事,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际,台军前退役中将张延廷又“坐不住了”。在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张延廷声称,本次执飞的陈奕目前仍是学员,其飞行时数只有300多小时,仅为正常状况的三分之一。而究其原因,正是由于近年来解放军军机频繁入岛巡航,导致台空军战机需要不断出任务,使新进飞官的训练时数受到影响,才造成飞行训练风险升高。

  对于张延廷甩锅大陆的说辞,有岛内网友直言,“训练不足也能推给大陆,这是什么神仙逻辑。”

  据悉,台防务部门已于12日上午确认寻获飞机本体残骸,未发现飞行员。待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