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近8成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年轻人吐真心话

2020-10-22 17: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8成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年轻人吐真心话

近8成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年轻人吐真心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当前两岸关系陷入紧张,岛内亲绿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日前公布最新民调宣称,若大陆“武统”台湾,近8成受访民众愿意为台湾而战,相较去年增加1成。事实果真如此吗?有岛内年轻人受访时直言,“应该是不会去”。

  台湾政治大学选研中心主任蔡佳泓进一步分析,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的多半是年轻人,政党倾向多为民进党,不愿意为台而战的多数为40岁以上中年人,政党倾向多为国民党,主要是不希望两岸走向冲突。

  若两岸发生战争,台湾年轻人真的愿意上战场吗?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在针对此议题进行街访时,岛内一名现役男子表示,“应该是不会去”,他进一步表示,因为他觉得,“应该打不赢”。另一位后备军人则说,“不要,死伤会蛮多的,自己也会怕怕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