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台北市长选举民调:蒋万安支持度胜过陈时中

2020-09-07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蒋万安、林右昌。(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6日证实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将参选2022年台北市长,引发外界关注。台湾“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结果显示,2022台北市长选举如果蓝绿对决,国民党派出蒋万安对上民进党推出的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或基隆市长林右昌,蒋万安民调均胜过两人。换言之,以目前台面上受到讨论的可能人选中,蒋万安可谓是蓝军光复台北的第一人选。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今年1月宣布参选2022年台北市长,不过国民党有另一股声音力挺蒋万安出战。调查显示,两人互比,台北市民比较支持蒋万安。民进党内目前也有不少人被点名参战,陈时中与林右昌互比,台北市民比较支持陈时中。

  如果2022台北市长选举是蓝绿对决,调查显示,若蒋万安对上陈时中,蒋万安的支持度为43.7%,胜过陈时中的39.1%,两人差距为4.6%。若林右昌对上蒋万安,蒋万安以51.2%的支持度赢过林右昌的25.9%,差距拉大到19.8%。

  被视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接班人的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及“时代力量”前主席黄国昌的动向也备受关注。如果两人加入战局,在四党混战局面下,蒋万安仍以37.4%的支持度稳居第一,其次为陈时中的35.1%,第三为黄珊珊的10.7%,最后一名则是黄国昌的5.5%。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被蓝营看好是出战2022台北市长人选,蒋万安6日受访时并未松口是否参选,仅表示以立法机构议案为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