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民调:大陆若攻台会让另一半上战场吗?8成不愿意

2020-09-26 2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民调:大陆若攻台会让另一半上战场吗?8成不愿意。(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解放军军机近期频繁飞越所谓“台海中线”,也让多位岛内军事专家、评论家感到忧心,但台海若真的开战,台湾人真愿意让另一半上战场吗?据媒体做的在线投票,约2千人的投票中,投不愿意的占绝大多数,接近8成之多,而表示愿意的仅约2成,比例悬殊。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云”前段时间所公布民调显示,如果两岸爆发冲突,有49.1%民众表示自己不愿或不愿意家人上战场。另有媒体近日就“如果台海发生战事,你愿意自己或让另一半上战场吗?”进行网络投票,仅一天时间,共有2千余名网友投票,回答“不愿意”的有1656票,回答“愿意”的仅有420票,票数相差悬殊。

  回答“不愿意”的网友认为,“个人造业个人担,817应该放前面”“说好的保持现状和平呢?执政者就会说大话”。(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