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调称近9成岛内年轻人愿为台而战 台媒体人:你相信吗?

2020-10-19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在靶场实弹射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当前两岸关系陷入紧张,岛内亲绿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日前公布最新民调称,若大陆武统台湾,近8成受访民众愿为台湾而战,相较去年增加1成。对此,台资深媒体人陈挥文表示,有这么多人不怕打仗,那就把购买F-16战机的预算撤回来。他还直言,这份民调也显示出台湾一个很荒谬的情况。

  陈挥文17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他对这份民调十分在意,“因为这不是一般的民调单位”。他指出,“台湾民主基金会”的历任董事长都是台立法机构负责人,这是台当局出钱然后去做的民调。

  陈挥文指出,这份民调结果还显示,20到29岁的年轻人将近9成不怕打仗,他表示,他要请在场的几位民意代表把F-16的预算撤回来,不用买了。他反问,“将近9成不怕打仗,你相信吗?”

  陈挥文直言,这是台湾一个很荒谬的情况,跟年轻人说改征兵制,叫他们去当兵,年轻人说”不要”,然后又说自己愿意去打仗,这不是莫名其妙吗?他强调,这个民调大家看看就好。(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