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9月CPI连续8个月下跌 大蒜现22年来最大涨幅

2020-10-09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9月CPI连续8个月下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统计主管部门8日公布岛内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下跌0.58%,已连续8个月下跌,且跌幅有扩大趋势。大蒜价格却涨翻天,涨幅达100.58%,为近22年来最大涨幅。

  针对CPI连续8个月下跌,台统计主管部门官员邱淑纯分析称,主要是油料费、燃气、菜价等下跌,加上旅游住宿费、岛内旅游团费和通讯费调降所致。7大类消费品中,交通及通讯费较去年同期减少3.33%最多,以每月消费8万元新台币的家庭来说,支出可减少381元新台币。

  台学者表示,物价连续下滑,家庭支出会减少,减轻民众些许负担,但物价下跌时间若拉长、幅度加剧,对厂商供给面将出现不利影响,不仅新商品订价趋于保守,也会冲击企业获利,甚至会取消或延迟厂商的投资计划。

  台统计部门针对9月CPI数据显示,以大蒜变动情况最为惊人,和去年同月相比,大涨100.58%,为1998年10月以来、近22年最大涨幅。邱淑纯称,除目前不是大蒜产季外,进口因不符合检疫规定,导致进口量大幅减少47%,在供不应求情况下,出现大涨的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