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称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飞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2020-09-30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称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飞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空军29日晚间称,2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飞入台所谓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声称,除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并进行所谓“广播驱离”外,也以防空导弹追监。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9日晚9时许在官网“实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解放军动态相关信息。根据该部门公布的动态路线、示意图与照片,有2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报道称,解放军运-8反潜机近日多次在台西南空域活动。

  据台媒报道,自本月16日起至24日,共有46架次解放军军机现身台海,其中数度飞越所谓“海峡中线”。根据台防务主管部门近期公布的资料显示,依序为9月16日,2架运-8反潜机;18日2架轰-6、8架歼-16、4架歼-11与4架歼-10;19日有12架歼-16、2架歼-10、2架歼-11、2架轰-6,以及1架运-8反潜机;21日2架运-8反潜机;22日2架运-8反潜机;23日2架运-8反潜机;24日1架运-8反潜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8日就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表示,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