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2021年度防务预算直逼4000亿 首度证实美或售台攻击性武器

2020-09-30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首度承认,美或售台攻击性武器。(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29日向台立法机构提出2021年度总预算报告,在总支出2兆1615亿(新台币,下同)中,台防务主管部门主管预算共编3668亿,占总预算17%,居各机关之首。若再加上新式战机采购预算290亿,总规模直逼4000亿,较上年增加396亿、暴增11.1%。相较预算排第2位的台教育主管部门,整整多出1345亿。此外,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29日首度承认,未来美国可能售台攻击性武器。届时,防务预算势必将继续推升。

  据报道,苏贞昌29日报告台2021年度总预算案,其中岁入编列2兆450亿,较上年减少2.9%;岁出编列2兆1615亿,较上年增加4%。在岁出部分,各行政机关编列预算排行,以台防务主管部门占总预算17%居首;台教育主管部门编列2613亿,占总预算12.1%居次;台卫生主管部门2480亿,占总预算11.5%,居第三位。苏贞昌称,台防务部门预算主要增列军事投资、武器装备维持及募兵制人力经费。

  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在质询时,忧心台海恐陷入军备竞赛,他称,光是2017至2021年度,台军总计要花6600亿买武器,还不包括近日传出的7项军购,财政恐难负担。他质问严德发,随台海局势改变,若台提出购买攻击性武器,美方是否会卖?严德发松口称,因应情势变化,双方都有调整。江启臣追问,是否间接证实调整在发生中?严德发点头称是。

  针对美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