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回应欧阳娜娜事件:症结不在所谓“身份认同”

2020-09-30 11: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欧阳娜娜事件引起台湾当局关切及网友“围剿”,归根到底还是身份认同的问题。请问发言人,大陆以何态度面对“中华民国”这四个字?

  马晓光:围绕台湾青年、台湾艺人来大陆发展方面出现的一些情况,问题症结不在于你所说的所谓“身份认同”,而在于民进党当局要不要两岸交流合作,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两岸存在着政治隔阂,但是不妨碍两岸同胞都以做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和中国人而自豪。这些年来是谁在台湾和中国、台湾和中华民族之间制造割裂,误导台湾民众,事实非常清楚。造成这些问题的责任是岛内一些政治势力,而不在大陆。

  我想强调的是,1949年以来,两岸关系的事实和法理都证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割。这不仅见之于大陆的法律,也见之于你们的规定。现在台湾的一些“台独”势力就是要做“违规违法”的事情,这已经超出了两岸政治分歧的范畴。“台独”是绝路,是历史逆流,海峡两岸的中华儿女都应该共讨之、共诛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