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输出新冠肺炎病例暴增 国民党吁出境前筛检

2020-09-27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输出新冠肺炎病例暴增,国民党吁出境前筛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自6月以来,不断传出从台湾离境的旅客被验出罹患新冠肺炎,本月22日更是一口气发生18起类似案例。对此,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与医界专家26日共同呼吁台当局,应在旅客离台前进行筛检,避免一再输出病例,影响台湾声誉。

  国民党党团26日邀集专家召开记者会,国民党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大量离台后确诊新冠肺炎的案例,显示台湾的边境管理有必要超前部署,例如要求乘客上机前先筛检,这样做可以保护机上其他旅客,也维护台湾声誉,否则日后要与其他地区协商开放边境时,对方看到台湾一堆输出病例,怎么能放心。

  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陈宜民指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建立筛检平台、加快筛检速度、降低筛检价格都很重要,防疫应该追求不漏掉任何病案。他举例,18人从台湾入境菲律宾确诊后,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却只为每位确诊者匡列20位接触者,但现实中有可能只接触这么少人吗?所谓的精准防疫,其实很容易有漏洞。

  此外,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属感染科主治医师王任贤指出,最近确诊的案510病例,是无症状的菲律宾移工,在台湾解除隔离前才被验出罹患新冠肺炎。问题是,台湾目前仅针对从菲律宾入境的无症状者进行检验,对其他地区入境的无症状者则不予采检。他认为入境者相对风险较高,因此对所有入境者不分来源地或有无症状,都应全面筛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