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警方破获2起电信诈骗案件 专骗大陆民众

2020-09-25 11: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警方查获的作案工具。(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云林地检署破获犯罪集团在云林县设立电信诈欺机房,专门诈骗大陆地区民众财产犯罪活动,23日查获12人到案,现场查扣笔记本电脑等证物,24日向法院声请羁押。

  云林地检署表示,萧姓嫌疑人等12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台后,于今年7月起,在云林县设立电信机房,每日向大陆地区发送已核拨医疗保险费的不实诈骗简讯,诱使大陆民众将款项依指示汇入指定的人头账户。

  12名嫌疑人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湮灭证据、勾串共犯证人及反复实行同一诈欺犯罪,已向法院声请羁押。

  另据报道,南投警方接获举报称在南投武界山区有诈骗集团架设诈骗机房,警方调查后上山当场逮捕机房内14名犯罪嫌疑人。这一诈骗集团冒充大陆公安专门诈骗大陆民众,两个月时间已诈骗大陆受害人97人,诈骗资金高达310万元人民币。

  警方称,已将14名犯罪嫌疑人依诈欺罪移送南投地检署。与大陆受害人联系等后续事宜,将依照两岸相关机制处理。(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