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男子日本染疫出院后返台又确诊 期间7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021-02-01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男子日本染疫出院后返台又确诊,期间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日)公布,新增1例(案913)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从日本入境。个案曾在日本确诊,已解除隔离出院,采检多次阴性,返台后自主健康管理期有症状,再被确诊。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据报道,新增病例为30多岁台湾男性,2020年1月到日本工作,因工作地有新冠确诊者,个案于12月25日自行到当地医院采检后确诊,并住院隔离,12月29日第二次采检阴性后,2021年1月1日解除隔离出院,并于1月2日至6日间共自行采检5次,结果皆为阴性。

  指挥中心指出,个案于1月9日返台,入境时主动告知曾在日本确诊,于机场及集中检疫所共采检2次,结果皆为阴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馆继续完成居家检疫。个案1月24日检疫期满后至另一家旅馆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及腹泻等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今天确诊。

  至于此案是二度感染还是处在确诊后的阴阴阳阳状态,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研判以阴阴阳阳为主,未来会再进行核酸检测佐证。

  据统计,岛内目前累计912例确诊,其中8人死亡、830人解除隔离、74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