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开战美国会出兵吗?台军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醒醒吧

2020-09-27 12: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海开战美国会出兵吗?台军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醒醒吧

台海开战美国会出兵吗?台军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醒醒吧。(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若打起来,美国真会派兵救援吗?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近日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声称,“目前不寻求与美国建立全面‘外交’关系,两岸开战,台湾不会依靠美国干预”。对此,台军前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宋兆文撰文分析,要等美军准备好,至少要4个月时间,届时已太迟了。此外,岛内有民调显示,假若两岸爆发战争时,有54.2%民众希望与大陆和谈。

  宋兆文25日发文,谈及两岸开战可能面临的情形及美军是否可能出兵相助。他表示,在民进党当局竖起“反中政策”的大旗下,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岛内现在某些立场亲美的政党认为,“两岸开战美军会派兵来救”。而宋兆文认为,美军迄今为止,并未做出军事上相挺动作,要让美军支持台湾,其战备整备时间,至少要四个月以上,届时真打起来,时机已太迟。他呼吁民进党当局“醒醒”。

  国民党民代叶毓兰表示,过去不愿跟大陆谈,可是现在民调显示,有54%的人希望与大陆坐下来和谈,只有22.3%期待美国介入。以前随便去问,民众会说打起来的话,一定会去捍卫台湾。可是现在网络上面,大部分都说“我很好、你先吧”、“817先请”。(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