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多架解放军军机罕见夜航台西南海域

2020-07-24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方人士在23日深夜证实称,多架解放军军机当天罕见在夜间现身于台湾西南方空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人士在23日深夜证实,多架解放军军机当天罕见在夜间现身于台湾西南方空域。台空军依例进行所谓“广播驱离”。

  报道称,这是解放军军机第2度于夜间飞入台湾西南空域。今年3月中旬,解放军军机首度夜航台海。台湾绿媒报道称,今年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临近海域多半在日间进行,像本次在晚间行动较为罕见,未来值得进一步关注相关动态。台空军对此不做评论,仅称对于周遭海空域状况都在“掌握”中,并能适切应处,情况皆正常。

  有岛内军事迷称,这已经是今年记录中解放军军机第21次现身台海,刷新过去一整年的记录,应与美军在南海大规模动作有关。

  针对台军所谓“驱离”解放军战机的一贯说辞,台网友讽刺:“果然还是嘴炮厉害”“用广播就可以驱离啦!以后武器都不用买了,买喇叭就好”。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