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城论坛今日登场 柯文哲提两岸关系 主张“五个互相”

2020-07-22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22日上午,2020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以视频连线形式举办。上海市长龚正、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副市长宗明、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词时再提过去的两岸关系主张“五个互相”,并强调互相谅解最重要,两岸之间虽仍有僵局、各有坚持,但应透过沟通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和平发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柯文哲在致辞时表示,他对两岸关系的立场一直都一致,处理两岸事务的态度就是“务实”,两岸之间历史文化相连,经济往来密切,他认为两岸交流比断流好,合作比对抗好,一家亲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说,他一向主张“五个互相”的原则,“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其中互相谅解最重要,虽然两岸之间仍有僵局,也各有坚持,但应透过沟通与对话,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追求两岸的和平发展。他也一直秉持“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精神来从事两岸交流活动,目的就在于增进两岸善意互动与人民福祉。

  柯文哲说,期盼双城论坛不仅仅是两市交流的平台,也能让在大陆的台湾民众被善待,同时台湾民众也会善待在台的大陆民众;疫情过后的世界或许不一样,但是台北与上海持续交流合作的关系不会改变,台北与上海的双城论坛也会继续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努力。(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