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双城论坛明日登场 搭建两岸城市交流桥梁

2020-07-21 16: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将于22日开启,上海市代理市长龚正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将透过视频展开会议,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两岸唯一官方交流平台,并搭起两岸城市市长突破僵局的桥梁。由于全球面临疫情冲击,论坛主题订为“城市防疫交流与经济合作”,讨论后疫情时代如何让经济发展与疫情共存。

  首届“双城论坛”于2010年在台北举办,此后双方轮流举办,今年轮由台北市主办,因疫情影响改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面对疫情冲击,两市共同面对后疫情时代重大考验,“双城论坛”预计由两市市长发表演说揭开序幕,两岸防疫议题为论坛焦点。柯文哲日前表示,两岸还是要保持一个沟通管道,他的演说主题将秉持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谅解等5个“互相”为基调。

  主论坛将由双方各派1人针对防疫、未来经济发表演讲,据报道,台北市由副市长黄珊珊代表。台北市府发言人周台竹指出,今年论坛虽然仅有1天,但主论坛后的分论坛仍规划4大领域,包括医疗卫生、产业经济、智能交通、区域治理,双方各邀请相关学界参加视频讨论。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汪志冰强调,“双城论坛”本于城市交流目的,如今更是台湾对大陆唯一窗口,不但不能停,还必须坚持下去,对双方都有利,台北市过去提供环保等措施让上海学习,上海也有许多生活科技供台湾借鉴,上海是离台北最近的国际大城市,交流不能舍近求远。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