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政治作秀!台立法机构通过华航更名案 国民党无人出席表决

2020-07-23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机构通过华航更名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临时会23日表决通过民进党版“华航”更名公决案,建议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研拟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改名计划,提升华航国际识别度。同时,民进党抛出的所谓“护照”更名公决案也获通过,要求台行政部门研拟具体办法提升所谓“护照”的“Taiwan”辨识度。国民党当天无人出席表决,批评民进党只是政治作秀,拒绝为其背书。台湾华航对此不予评论。

  台湾华航更名事件起因是在今年4月份,承担民进党当局对外运送口罩任务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被一些绿营人士指称,其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被误认为大陆籍,扬言要进行所谓的“正名”,此事当时被炒的沸沸扬扬。

  没想到时隔几个月,此事又被提上台面。民进党团提案称,台湾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与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在国际间常有混淆。为强化台湾的所谓国际识别,建议台立法机构作成决议,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应强化华航的“台湾意象”。根据台交通部门计划,前期以飞机涂装重新设计为主,例如加强“TAIWAN”或“台湾意象”设计等。报道称,年底华航将迎接3架新机,不排除从缩小机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体着手。

  对此,岛内有学者指出,华航改名至少要花上10亿元新台币的成本,今年全球航空业都面临经营困境,台湾不关心航空业需求,反而在改名问题上作文章,视野实在太窄。该学者指出,改名后许多合约不只要重谈,有些指定给华航的航权未必能够顺利接手,若改名案被认定是政治动作,有可能被收回航权。

  针对民进党当局再度操弄“去中国化”,台湾《中国时报》指出,民进党嘴巴喊“反中”,但是对大陆经济依赖度不减反增,反倒是一直喊得很大声的“新南向”政策面临挫败。其实人民都有共识,希望两岸能够和平、双赢,“去中国化”操作过头,对两岸关系肯定没有好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