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立委”呼吁:对外捐赠口罩前先公开统计数据

2020-04-13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今天(13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表示,目前台湾民众还没达到每日一个口罩的基本需求,海外两百万台湾人总需求可能高达两三千万个,但“侨委会”才拿到五万片,其他都要靠台湾亲友用自己的配额寄送,而现在货运又停飞,要寄很贵的国际快递才行。所以台当局很慷慨对外捐赠口罩之前,有责任先把口罩统计数据公开,先对岛内民众释疑才能获得更大支持。

  对于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女士对台湾捐赠口罩做出“呃……”的反应,陈以信说事出必有因,实在不宜先责怪人家,台当局“外交部”与“驻外馆处”应能先行了解。尤其是台当局宣布捐助之前,有没有先问过新加坡?如果没有,那就非常失礼,也不合惯例。如果有问过,人家还这样说,那可能就是因为生产线的事心有不满,更应该积极澄清误会。

  陈以信表示,台湾目前对外捐赠了两波共计一千六百万个口罩,朝野“立委”都一再呼吁台当局将口罩统计透明化,明确告知民众每日产量、流量与存量。这只是台当局最起码该做的事情,为何到现在还是躲躲藏藏?尤其苏贞昌贵为“行政院长”,连这种小数据都不敢公开,请问还有谁的官比他还大?请问背后是不是蔡英文不愿意公开口罩统计数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