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立委”:台湾青年失业率7月恐超14%

2020-04-13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青年。(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国民党“立委”林奕华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指出,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台湾全产业陷入低迷,人力需求减少,今年毕业生就业将会非常困难。去年7月台湾20至24岁失业率是13.05%,她很担心今年将超过14%。

  国民党“立委”万美玲说,台湾今年大专院校及硕博士毕业生有28万7900人,对他们来说,“毕业即失业”的状况将比过去明显。

  台湾“劳动力发展署”组长陈世昌回应称,根据统计,台湾应届毕业生就业有困难的约占5成,扣除升学、离台的人后,今年预计协助6万个毕业生就业。

  万美玲则认为,只协助6万个应届毕业生就业,实在太少,名额应该再扩大;此外,应届毕业生进入职场的薪水,不应该低于3万元(新台币,下同),而且企业不能任用一年后就将他们无故解聘。(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