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用心卑劣!台当局多部门避用“武汉肺炎”,苏贞昌拒不改口

2021-01-29 11: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左)、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美国总统拜登禁止官方使用所谓“中国病毒”等歧视性用语,岛内呼吁一贯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污名化名称称呼新冠的民进党当局改口。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主管机构跨部门会议28日在新闻稿中,均避用引发争议的“武汉肺炎”一词,但是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会议全程坚持使用“武汉肺炎”。

  拜登在1月26日签署备忘录,提及“以起源的地理位置,来提到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会助长仇外情绪”。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去年年初疫情刚爆发时,在新闻稿与相关影片中,均以“武汉肺炎”称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过去年12月9日开始减少适用,今年一月则全数改成“COVID-19”。这个改变被岛内网友戏称,都是因为“美国爸爸定调了”“时空背景不同”才改。

  台行政主管机构28日召开“疫情现况及因应作为”跨部门会议,台当局卫生、法务等主管部门在新闻稿中均使用“COVID-19”“疫情”“新型冠状肺炎”等名词,台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在报告公共建设执行状况时,也仅使用“疫情”一词。但苏贞昌顽固不化,坚持不改,在裁示中不断使用“武汉肺炎”一词。台湾网友对此批评“民进党的民主就是民进党做主。谦卑是看到民进党要谦卑”。

  针对民进党当局至今仍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污名化名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表示,病毒的名称是不能带有地域、动物、个人或某一个群体的名称。民进党当局无视世卫组织的正式命名以及关于疾病、病毒的命名规范,蓄意使用污名化称谓,用心卑劣。我们一直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