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考纪会达共识 新主席上任再处理傅崐萁恢复党籍案

2020-03-06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考纪会代理主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无党籍“立委”傅崐萁恢复党籍案争议多时,国民党今天(6日)上午召开考纪会,代理主委周守训会后表示,考纪委员达成共识,不宜在重大选举前处理包括傅崐萁案在内的二三十件考纪积案,仅讨论与选风相关的案件。

  国民党主席和中常委选举将在明天举行,国民党在选举前夕召开考纪会,被外界视为是要通过傅崐萁恢复党籍案。不过,周守训在考纪会后表示,今天开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针对党内选举选风案件,大家都有共识,不宜在重大选举前一天讨论包括傅崐萁案在内的20多件考纪案件,留待下次再审,希望国民党重振形象,让党从谷底爬起。周守训强调,所有程序完备的案子,考纪会都会审,不会因为主席交办,就决定什么时候开会,何时审议是由考纪会自己决定。

  针对此次选举违纪相关案件,周守训表示,他们总共收到七八个案件,具名检举的仅有1件,在会中有广泛讨论,并做出共识,稍晚将发新闻稿说明。另外几件是匿名检举中常委请客吃饭、换票甚至是卖票的情形,在台北、台中、苗栗、高雄等地都有发生,虽根据规定,不具名检举案件考纪会无法成案,但既然党内选举受到“政党法”规范,考纪会将这些案件送检调彻查,若罪证确定也可以撤销特定人士的当选资格。至于总共移送检调几案,周守训说,还在统计中。媒体追问,具名检举那一案是否也有移送,周守训表示,还要看证据多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