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政治阴谋 美国公司被曝助台提升“爱国者”导弹性能

2020-03-05 17: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图片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据《环球时报》援引《防务识别》网站消息称,美国雷声公司日前从美国陆军获得一份价值3.14亿美元的工程服务合同,改进“爱国者”防空反导武器系统,增强其性能。

  除了美国之外,还有16个爱国者导弹的用户和该公司签署了升级合同,台湾地区也在升级名单之列。升级合同将分5年执行完成,2020年是第三年。

  无独有偶,就在这一消息披露后,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外事部门今日对外宣称,美国联盟众议院已于当地时间4日,通过所谓“台北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协助台湾争取所谓“国际空间”,推动美台经贸关系。并表示对美国相关方面表示“感谢”。

  美国一直不遗余力地对台湾提供所谓的“援助”,插手台湾问题,甚至叫嚣要声援“台独”势力对抗大陆,其目的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单纯,美国只不过是把台湾当作其升高中美紧张关系的一颗棋子罢了。

  美国知名国防与外交政策专家卡彭特就曾针对“美国应当明确保卫台湾承诺”论调分析称,鉴于中国大陆日益增强的经济影响力和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这一承诺的明智性非常值得怀疑。他认为美国对台军售是一回事,提供事实上的安全保证是另外一回事,美国政府此举“存在潜在风险”。

  而对于美台勾结,美国粗暴插手台湾问题的种种恶意行径,外交部曾强调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军事联系。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氛围,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是完全错误的,也是非常危险的。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