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4例

2020-03-06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晚(5日)宣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是台籍女性,曾与第39例确诊个案接触、同在插花班上课,另1例为菲律宾境外移入。岛内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4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第43案是北部50多岁女性,也是第39案(北部60多岁女性,曾去埃及、迪拜旅游而在境外感染)确诊前的接触者,近期无境外旅游史,2月24日、25日曾与第39案一同在插花班上课,且坐正对面,故列为接触者。

  指挥中心原本在昨天宣布第39案结案,不料第43案在3月3日因发烧及喉咙痛症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并住院隔离,前天采检通报,于昨天确诊,研判为群聚事件,其住家人目前均无疑似症状,卫生单位已完成采检,将持续追踪个案接触者健康情形。

  指挥中心表示,第44案则为菲律宾境外移入个案,是一名北部30多岁男性,个案曾于2月28日至3月3日与友人至菲律宾旅游,3月2日于菲律宾当地出现胃胀及腹泻症状。3月3日返台后因喉咙干、倦怠情形至诊所就医,4日至医院就医时,院方发现个案有境外旅游史且出现症状故采检通报,于昨日检验确诊,目前个案已收治负压隔离病房。

  根据目前调查,个案同住接触者无疑似症状,依个案发病前活动史研判,于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较高,卫生单位将进一步调查个案旅游行程,并持续追踪与个案同机旅客、同住者及就医接触者健康情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