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之前劝"不用戴口罩"今改口"要戴口罩" 台网友炸锅

2020-03-06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卫福部政务次长”何启功(左)与“卫福部长”、“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民进党当局从上至下此前一直宣传“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4日杨琼璎质询台当局“卫福部次长”何启功,“民众搭大众运输要不要戴口罩?”何启功终于松口说,“到密闭空间要戴”。台网友对此炸锅,纷纷讽刺“口罩不够用,不代表你就可以宣传不要戴”“DPP转弯错了吗?有台湾价值!”“相信党”“发夹弯看是要甩到外太空惹”“超大发夹弯”。

  据报道,台“立院”于4日邀请“卫福部”、“财政部”、“经济部”等官员审查“600亿(新台币)防疫纾困预算”时,焦点却集中在到底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进入密闭空间该不该戴口罩?

  国民党“立委”杨琼璎询问台下官员,搭乘高铁、捷运有戴口罩的人请举手,不少人先是迟疑一下,但都纷纷举起手。杨琼璎接着问,“到底该不该戴口罩?”台“卫福部次长”何启功不置可否,仅相当保留地说“如果高铁、捷运是密闭不透风,人潮也比较拥挤的话,大家几乎是戴口罩”“我看到现在民众都戴了”。

  杨琼璎表示这是民众的自主管理,最后忍不住怒气,当场要何启功做出明确答案,质问“‘卫福部’的影片说不要戴,但以你专业立场,民众搭大众运输要不要戴口罩?”何启功才终于松口说,“到密闭空间要戴”。

  对于民进党前后不一,台网友纷纷讽刺:“滚动式调整标准阿”“相信党”“蟑螂党变变变”“一下不戴,一下要戴,X”“真tm会掰”“发夹弯看是要甩到外太空惹”“那一个月前老实承认口罩不够就好啦”“有台湾价值就不用戴”“口罩不够用,不代表你就可以宣传不要戴”“之前口罩不够,党宣传不用戴”“为了掩饰之前不缺口罩的谎言,讲一个更大的谎”“口罩产量变多了,捷运就变密闭了?”“超大发夹弯”“DPP转弯错了吗?有台湾价值!敢嘴”“主子讲什么就信什么”“来人!护驾!护驾啊!”“时间不同,捷运车体结构会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