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水扁自拍画质好还比心 网友讽:说好的手抖呢?

2019-04-16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前中)与3女子自拍合照,还手比爱心。(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经常通过脸谱网(facebook)账号“新勇哥物语”评论时事。日前他又在该账号上发出一张与三名女子比爱心的合照,被认为既然手已经不抖,代表病愈,可以回到台中监狱。陈水扁随即再发“抖手”影片,宣称自己得了帕金森综合征,右手每秒抖6.6次。

  陈水扁自保外就医后,不时被拿出来讨论,蓝营“立委”提案要把他关回监狱,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发起“把扁关回去”联署,都跟“手抖不抖”有关。

  陈水扁2016年搭高铁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时,在车内被拍到原本双手交叉胸前,却在看到媒体镜头时,将双手放下,右手大拇指开始抖动,引发议论。

  很多人因此质疑陈水扁装病,但陈水扁医疗团队成员、高雄长庚医院名誉副院长陈顺胜辩称,陈水扁是脑神经退化,认定每秒震颤6.6次,是脑病变的类帕金森综合征,陈水扁也常用左手控制右手的抖动。

  不过随着陈水扁越来越活跃,不但固定通过脸谱网发文、拍影片发表对政治时事的评论,甚至多次替儿子陈致中站台、披彩带,质疑声浪从未停歇。

  今年4月6日,陈水扁发一张与洗头小妹的两人合照,他和洗头小妹一起用右手大拇指、食指交叉比爱心;4月7日再发一张跟3名女子手比爱心合照,他用右手拿手机自拍。有网友发现他与3名女子的合照,画质看起来很好,质疑之前陈水扁说手抖,但此张照片看来病情都改善了,可以抓回去关了。不少网友更嘲讽说,不知道哪家的手机“防手震”功能这么好。台湾网络红人“宅神”朱学恒也呛道,“说好的手抖呢?拍照比我还要稳”。

  接着,陈水扁12日上传影片,证明自己1秒手抖6.6次,反驳质疑他的人。他称,自己的手抖经过台北荣总、台中荣总等医院开立诊断证明书,医生诊断是脑神经病变引起,不可能好,并用机器电击检测,测出他右手1秒抖6.6次,不相信的人可以试试看。他同时在脸谱网频发在家复健照片和影片,包括拉绳、平衡、弹力球等,似乎想杜绝外界对他的质疑。(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