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赖之争 孙大千:民进党为捍卫蔡英文不惜牺牲民主价值

2019-04-16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日前公开针对“诚信问题”质疑前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赖清德,赖回应,支持蔡英文的话是在去年“九合一”选前所说,蔡阵营幕僚则质疑赖“原来一个政治人物的诚信竟然有有效期限?”。对此,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民进党真的要为了要捍卫“蔡氏王朝”,而不惜牺牲民主价值了吗?

  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请蔡英文的幼稚幕僚回应几个问题。

  第一,在任何一个民主政党中,党内初选机制本就应该容许有意竞逐者共襄盛举。为什么要把赖清德说的如此大逆不道?

  第二,任何一个人的参选决定,都有可能因为外在事件而做出改变。赖清德在“立委”补选后改变了他之前的想法,这和诚信究竟又有什么关系呢?

  第三,赖清德不参加初选的想法,并未立下契约,做出保证,何来“有效期限”的说法?蔡英文过去对选民做出的一连串承诺连“有效期限”都没有,根本直接跳票吧?

  第四,从去年1124(11月24日)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到今年1月赖清德离任,赖清德对蔡英文不离不弃,已经仁至义尽。这和赖是否有正当性,参加2020民进党内初选又有什么关系?

  第五,明明是蔡英文自己的政绩乏善可陈,眼看无法顺利连任,政党又将再度轮替。结果,还不准其他同志参加党内初选,力挽狂澜。这算哪门子的民主价值啊?

  第六,民进党2020年胜选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推出一位最强候选人。而不是高举团结大旗,去保护一位完全没有竞争力的人选。难道民进党打定主意要“放水打假球”了吗?(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