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议员:蔡英文只当一届恐成真 绿营因人设事初选延后

2019-04-16 09: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投入民进党党内2020初选,挑战党内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绿营人士对此局势忧心忡忡。因为,现在蔡英文民调偏低,赖清德出线,民进党当局可能立即跛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在政论节目指出,蔡英文曾说这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要有只当一届的打算,预言恐成真,一语成谶。

  赖清德领表登记参加民进党初选后,蔡英文反应自认被突袭,转批赖清德违反不参选的诚信。外界有传言,蔡英文得知赖清德参选后称,“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进行政见辩论”,指初选过程若“一起谈执政功过,这对党、对台湾民主都是很大的伤害”。民进党“中执会”竟决议延后民进党初选,企图改变目前蔡英文民调偏低不利态势。其实蔡英文对今日情势早有预见。

  徐巧芯在政论节目中表示,蔡英文在2012年11月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声称,若台湾地区领导人想要连任就会阻碍改革,因此建议“2016年的领导人要有只做一任的打算”。她还说,因为蔡英文有一系列想推动的政策,但结果因改革思虑不周或私心自用招来民众反弹,导致2018岛内“九合一”选举惨败,蔡英文民调偏低,连党内初选挑战都恐失利,迫使民进党竟突然改变初选时程。

  苏贞昌面对外界评论,仍强调民进党初选延后不是为了蔡英文。徐巧芯立即反批,指苏贞昌讲这话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徐巧芯分析:若现任者民调胜的话,当然希望速战速决,打过选战的都知道,现在民调的话,蔡英文会输的!民进党初选延后当然是因人设事。(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