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水扁贪污案关键人物在美自杀 台媒:真相恐将石沉大海

2021-01-29 11: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2005年陈水扁(中)在黄芳彦(右)陪同下赴台大健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亲信、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因涉公务机要费洗钱案潜逃美国十多年后,传出日前于美国加州自杀身亡。加州橙县法医所验尸官办公室证实,黄芳彦头部中弹,为自杀身亡,非外界传闻服药过量。台北地检署指出,将透过正式管道查证,若黄确定死亡,将依法不起诉处分。

  检方指出,黄芳彦在陈水扁案中涉嫌替陈水扁家洗钱2.8亿元新台币,2008年逃亡赴美,跨海供出帮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藏匿75件珠宝钻石,价值约1亿元新台币。2009年成为首位遭台湾“特侦组”发布通缉的“头号通缉犯”,时效到2034年1月22日。

  据报道,台湾“特侦组”裁撤后,陈水扁案移转台北地检署。除陈水扁以健康理由停审外,目前其他被告仍在“台湾高等法院”更审。巧合的是,“台湾高等法院”日前才寄发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的开庭通知,26日他们才刚应讯并否认犯罪,如今本案首位遭通缉被告黄芳彦却死亡,让爆发15年、始终理不清的公务机要费案,再添话题。

  陈水扁28日晚称,听到黄芳彦的死讯简直没办法相信,他16日还打电话对其母亲过世表示哀悼。陈致中则称“感到震惊与遗憾”,并称从黄到美国后,已很久没联络,不清楚对方近况。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随着黄芳彦在美猝逝,他究竟替扁家“藏”了多少秘密,真相恐将石沉大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