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委"邱议莹帮韩国瑜讲话? 网友秒懂:是为了2020

2019-02-28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香蕉价格惨跌,旗山区200多位蕉农日前因不满香蕉收购价格长期遭部分中间商联合垄断导致蕉农血本无归,下杀每公斤10元(新台币,下同),怒轰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下台,还迁怒于高雄市长韩国瑜。对此,选区在旗山的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质疑,这些都是媒体炒作。此话一出,有网友表示邱议莹算是帮韩国瑜讲话吗?还是只是为了她的“立委”位子保卫战。

  高雄香蕉中间商吴冠毅25日召集200多名蕉农于旗山香蕉集货场,手举旗帜及红布条,抗议台当局无视中间商垄断青蕉收购价,导致蕉农血本无归。吴冠毅说,中间商2月12日后的收购价竟跌至1公斤仅10至14元,去年同期的收购价则是28元,这是3、40年来不曾有过的现象。

  然而,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却质疑媒体炒作。她说,大概17、8元,现在旗山没有10块钱的香蕉,但是媒体最近一直在炒作,媒体一报之后所有中间商都会用媒体所报的崩盘价去跟农民买。

  对于邱议莹为韩国瑜说好话让民众大跌眼镜,有网友在PTT论坛发文指出,邱议莹这样子是帮韩国瑜讲话,还是只是为了她的“立委”位子保卫战?对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赞同,“为了自己‘立委’”“高雄‘立委’有在看风向吧 2020要选得大家都很怕”“为了保住‘立委’,她都能跑去握住韩总(韩国瑜)的手了”“用脚指甲想也知道是2020”“波兰莹(邱议莹)是为了保住‘立委’阿,看她1124那记神助攻”“毕竟是区域‘立委’,再不替蕉农发声,到时候选举被炮就倒了”。(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