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罚媒体惹质疑 台学者批绿营:因人设事公器私用

2019年01月17日 10:02:00来源: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邱议莹去年在陈其迈造势晚会上,被民众拍到对支持者喊话,究竟话中用字是闽南语的“唛”(不要)还是“呒”(没有)引爆热议。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抢先对中天电视开罚20万元(新台币),不只高雄市议员陈美雅质疑,更遭台湾艺术大学广电系教授赖祥蔚炮轰“因人设事、公器私用”。

  去年11月,邱议莹在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造势晚会上,用闽南语声情激昂向与会民众喊话:“晚会还没有结束,大家(?)离开!”到底话中用字是“唛”(不要)还是“呒”(没有)引起热议,因闽南语发音相近,各角度个人听觉可能有所差异。但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抢先对中天电视开罚20万,让不少民代、学者看不下去。

  陈美雅以自身主持经验表示,通常他们会在活动快结束时,呼吁大家:“还没有结束喔,大家不要(唛)离开!”所以他是觉得,邱议莹讲的是“不要离开”还是“没离开”,绝对有讨论空间。如果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开罚的话,会让他满纳闷的,因为这有点侵犯到新闻自由。

  曾任台湾传播管理学会理事长的学者赖祥蔚,更是痛批:“新闻报导如果损害当事人权益,这应该当事人自力救济,所以难道今天因为当事人是民进党的重要‘立法委员’,所以我们的主管机关就要配合,因为单一个案去裁罚新闻媒体吗?”

  民代与学者的谈话,足见各界对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开罚的质疑。相较日前中天电视遭恶意抹黑的假新闻,都不见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这般积极,此事却效率神速,也恐有让各界直呼差别待遇之嫌。(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