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硬掰红利大撒钱 深绿媒体人笑蔡英文刚当网红就出洋相

2019年01月09日 07: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表示,过去两年税收超出预期,台当局“行政院”将提出具体方案,让收入较少的民众分享经济成长红利。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8日在政论节目中批评蔡英文,才刚刚当上台湾的网红,马上就出洋相!

  据报道,蔡英文元旦谈话表示,过去两年税收超出预期,台当局“行政院”将提出具体方案,让收入较少的民众分享经济成长红利,预计最快农历年前提出。上周五(4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召集相关“部会”交换意见,确定经济红利分享方案将以超收税收来发放,不会举债,受惠对象主要是针对中低收入、老人、老农等弱势族群。台湾《上报》7日报道指出,台当局“行政院”已确定会以现金发放为优先考虑,预计最快过年前会发放,总经费约400亿元,预估最多300万人受惠,不过此事“行政院”还未定案。

  此消息一出,引发争议与批评。台“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8日解释,经济红利分享方案将从长计议,三大原则是确实促进经济发展、照顾弱势、预留非洲猪瘟防疫经费。蔡英文8日下午也在脸书发文表示,她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她的想法很简单,当局应该照顾弱势者、减轻负担。不过,《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8日在政论节目中批评民进党,被2018年败选打昏了,这叫做末日现象。

  吴子嘉说,民进党创党之初,是因为前辈做大事,包括施明德、陈菊牺牲青春坐牢换来人民感动,因此有执政机会。但现在呢?没出息、窝囊、掏空,拿钱去买票,被全台湾人骂翻,变成笑话。蔡英文才刚当上网红就出洋相!(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