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称台湾税收超征将用于照顾弱势 台名嘴直呼:骗很大

2019年01月07日 14: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提及过去两年经济有成长,税收也都超出预期,指示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提具体方案,让收入较少民众,分享经济成长红利。对此,台湾名嘴谢寒冰直呼“骗很大”,并直言是“故意编低预估税收”所致。

  报道说,蔡英文日前指出,期许2019年要全力冲刺民生,更妥善照顾年轻人和经济弱势者,指示行政团队研拟具体方案,税收超征部分让收入少的民众分享经济成长红利。然而,有财政官员及学者质疑,台当局公共债务仍有5兆3千亿新台币,现在还不是“还税于民”政策执行的时机;台财政高层也指出,财政盈余应优先用来还债。

  对此,谢寒冰在脸书发文指出,蔡英文说过去两年因为经济成长,造成税收超征,准备用来照顾弱势,“这真的骗很大”。他说过去14年超征11年,跟经济成长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故意编低预算税收所致。“讲白了,就是用这些本该去还债的钱买票罢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