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当局硬掰红利撒钱 挨轰政策买票债留子孙

2019年01月08日 07: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 》报道,为走出败选阴霾,台湾地区蔡英文当局硬将岁计剩余掰成“经济红利”,遭批“这是史上最大买票行为”,纯粹政治考虑。

  报道说,蔡英文昨(7)日召集台当局“行政院”各“部会”听取经济红利分享政策,“府”“院”决定在“内阁”总辞前拍板,最快今(8)日可望对外宣布。政大财政系副教授陈国梁说,台“主计总处”有两本帐,一般预算虽有岁计剩余,但“特别预算”却举债千亿(新台币,下同),且经济也没好到哪去,将钱拿出补助根本是打肿脸充胖子。

  台湾中科大财税系讲座教授曾巨威更表示,这项政策要编列特别预算,走一定程序,红利分享年前无法发出,救不了急,且这种一次性发放,也救不了穷,明显是政治凌驾专业。对于外界痛批,这是史上最大买票行为,为2020年选举利益作结合,曾巨威指出,虽不敢说这是买票,但绝对是为了政治考虑,枉顾专业。他建议,财主单位应秉持专业硬起来,向蔡英文说清楚。

  曾巨威强调,到目前为止,税收虽超征但不足以让台当局收入支出弭平,这状况让本来可以补缺口的钱被挪用,将导致未来子孙恐面临庞大的举债压力。他并指出,提振内需方案,跟税收有无超征无关,国际情势不好,台当局更应做周延筹划,如要促进内需,即使没有超征,也要做,如今台当局发放经济红利的理由实在太过牵强。

  陈国梁透露,最近听到各“部会”、地方抢这个大饼抢很凶,有官员跟他说,台“经济部”便问下属单位,有什么需要补助,要尽快提出,而非洲猪瘟要成立的蒸煮中心也将脑筋动到这笔钱,实在太夸张了。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分析,这只能解燃眉之急,短期补助仅属杯水车薪,解决低薪问题仍得推动台湾产业升级,或吸引外资来台。(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