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只补贴月薪3万以下民众 网友怒批:公然买票

2019年01月07日 16: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蔡英文提到,过去2年岛内税收超出预期,台当局有盈余,已经找“行政院”提出“分享经济成长红利”的具体方案,照顾低收入、弱势群体。台当局“行政院”传出消息称,台当局拟编列预算3、400亿元(新台币,下同)补助月薪3万元以下民众。台湾网络红人“宅神”朱学恒对此大喊“直接发钱吧”, PTT论坛网友也怒批“真的还不如发全民都有奖的消费券…”“公然买票买好买满”。

  蔡英文元旦时谈到,除了加薪、减税,今年要进一步减轻民众的负担,因过去2年经济有成长,税收超出预期,已经找“行政院”提出“分享经济成长红利”的具体方案,照顾年轻人、弱势者、低收入。她表示,“分享经济成长红利”将是2019年台当局施政的重点工作之一。

  针对要编列预算补助月薪3万以下民众,“宅神”朱学恒在脸谱网(facebook)上批评“大家不要演了,我们直接发钱吧!”PTT论坛网友也跟着抗议“中惨阶级该死,政策加薪加不到,多的税拿去补假低收入”“砍年金后这样花钱,谁会服气呢?”“平均不是有五万?又变三万才低喔”“发消费券至少我还能回收一点,三万块我半毛钱拿不到”“宁可消费券,还我马英九”“公然买票买好买满”。(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