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苏贞昌接任"阁揆"消息满天飞 其实蔡英文另有盘算

2019年01月08日 14: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法院”9日将三读通过预算案,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预计10日“院会”将提出“内阁”总辞,外传将由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前“立委”陈其迈接任正副“院长”。但又有媒体表示,如果真的是苏贞昌接任“行政院长”,以苏贞昌的辈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是要登坛拜将,请他出来才是,怎会任由新闻满天飞?如果赖清德真的请辞,“副院长”施俊吉“组阁”是比较合理的推算。

  对于苏贞昌的接任,台湾《信传媒》今日撰文指出,在去年底苏贞昌接任“阁揆”的新闻就不断,逼得蔡英文亲自出面呛声说,她没有征询,(苏贞昌)他哪来的同意,风波才告一段落。没想到近来随着赖清德将于这礼拜四“内阁”总辞的新闻出来,苏贞昌接任“阁揆”的消息又开始沸腾起来。但是,以苏贞昌的辈份,当初要选新北市长时,是蔡英文三顾茅庐,登坛拜将才说动苏贞昌。因此,苏贞昌若真的要接任“行政院长”这个位子,怎可报纸传闻满天飞,如此了事!不但蔡英文基于伦理不能如此做,苏贞昌更不可能就这样接受。

  《信传媒》更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为例,在2014年选举,国民党大败,时任“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下台,后续是由“副院长”毛治国“组阁”。因此,蔡英文也可遵循前例,若赖清德真的请辞,可由“副阁揆”施俊吉“组阁”。只是,这样一来,意谓蔡英文将站在第一线,不再扮演神隐少女,后续政局还需静待观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