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绿媒体民调:蔡英文信任度24.7% 不到韩国瑜柯文哲一半

2018年12月05日 07: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27日下午前往高雄与陈其迈支持者座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在选后进行最新民调,全台民众最信任的政治人物由柯文哲居冠,信任度达63%,第2名韩国瑜52.1%;第3、4名分别是朱立伦和赖清德,最后1名则是蔡英文,信任度24.7%,不及柯韩一半。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称,随着“九合一”选举海水褪去,政坛谁没穿裤子,一清二楚。《美丽岛电子报》在选后针对上述五蓝绿政治人物进行信任度调查,结果发现绿营的蔡英文和赖清德信任度,分列倒数第1、2名。交叉分析发现,无论信任蔡英文还是赖清德的民众,都有逾7成也信任柯文哲,形成“英粉或赖粉,有7成都是柯粉”现象。值得注意的是,若以“地区”交叉分析会发现,柯文哲信任度最低、不信任度最高的地区,都落在台北市,信任度53.7%,不信任度40.4%。

  反观其他地区民众,对柯文哲的信任度介于56%至68%之间;不信任度则介于18%至23%之间。其中,信任度最高地区落在新北市,信任度68%;不信任度最低地区落在云(云林)嘉(嘉义)南(台南),不信任度仅18.2%,且高(高雄)屏(屏东)地区对柯不信任度其实也只有18.4%。信任柯文哲比例最高的一群,就属泛绿族群,对柯文哲信任度达67.4%,高于中立选民的64.3%,更高于泛蓝选民的58.7%。

  调查也发现,对韩国瑜信任度最高地区,是在中(台中)彰(彰化)投(南投)。韩国瑜在高雄信任度为48.9%,在中彰投信任度高达59.2%;其次为桃竹苗的56.7%、台北市的53.3%。

  若与柯文哲相比,韩国瑜在台北市信任度为53.3%,与柯文哲53.7%相比,几乎相差无几。(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