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仲彦因爆姚文智发“走路工”被告 检方认定不起诉

2018年12月04日 14: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姚文智今年4月发起“422机蛋大游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今年4月发起“422机蛋大游行”,却遭网友爆料私下征求“走路工”(候选人为吸引选民支持、制造人气,以现金或礼物动员选民)。事后台北市议员童仲彦自称掌握“走路工”证据,并秀出LINE对话记录,对话显示有人在4月22日当天帮忙动员民众,明指“点完名,每人现领500(新台币,下同)”。姚文智除通过办公室表示“就当走路踩到狗屎”,并控告童仲彦加重诽谤。台北地检署认为罪证不足,今日(4日)表示将不起诉童仲彦。

  姚文智今年4月发起“422机蛋大游行”,号召选民“用脚反柯”,却遭网友爆料以500元报酬私下征求“走路工”,姚文智则痛批自己遭柯文哲“网军霸凌”。但事后童仲彦加码爆料,自称掌握“走路工”证据,并秀出LINE对话记录,对话显示有人在4月22日当天帮忙动员民众,明指“点完名,每人现领500”。

  姚文智4月24日上午委托律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童仲彦涉嫌加重诽谤罪。姚文智的律师称,来参加这场游行活动的民众,都是自发性的,主办单位从来没有发放所谓500元的“走路工”,童仲彦说法不实。

  不过,童仲彦强调,他和姚文智是好朋友,他宁可相信姚文智本人不知情。对姚文智扬言的要控告,他呛声“欢迎来告”。

  台北地检署调查时曾传唤童仲彦说明,童仲彦表示,自己有向办活动的公关公司、检举人查证,并提供数据给检方。而且他是质疑姚文智,不是直接说他有发“走路工”,检方认定童仲彦的说法是出于善意评论,并非凭空捏造,认为童仲彦罪证不足,今日表示将不起诉童仲彦。(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