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尴尬!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年轻人支持率为零

2018年05月29日 21: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左)、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中)、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选对会昨日(28日)决议征召“立委”姚文智角逐台北市长大位,姚文智也自信满满地称:“丞相,起风了”。然而,这风向吹往哪边,还未可知。媒体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姚文智在20到29岁年轻人的支持率,破天荒出现了“零的领域”!

  台北市长宝座备受四方群雄关注,现任市长柯文哲对战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加上民进党确定征召姚文智,“三咖堵”的态势已然确立。

  据报道,岛内深绿媒体委由台湾世新大学民意调查研究中心调查台北市民心之所向。调查结果显示,29.1%的人表态支持丁守中,29%支持柯文哲,13.5%支持姚文智,另有28.4%未表态。其中,男性最支持柯文哲,支持率高达32.1%;女性则最支持丁守中,有32.6%。至于看好谁当选台北市长,看好柯文哲者为33.6%,看好丁守中为27.2%,看好姚文智则为6%,另有33.2%未表态。

  若将支持者依照年龄层分布,柯文哲以年轻人为大宗,20到29岁及30到39岁,分别有55.6%及55.4%的超高支持率。丁守中支持者则以中高年龄层为主,50到59岁的支持度高达49.3%,40到49岁有29.4%,60岁及以上也有30.3%。

  姚文智支持者主要为高年龄层,60岁及以上有21.5%。值得一提的是,姚文智日前才说过,若竞选台北市长沦落为第三名,将退出政坛,对自己相当有信心。但姚明显不受年轻人支持,20到29岁的支持率出现了破天荒的“0%”,无人支持。报道称,若姚文智想逆转胜,恐怕还有一段艰困的路要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